線上評鑑委員招募

文章類型
發布時間 2019.10.04, AT 05:52 PM

公督盟 線上評鑑委員招募中!

你也能成為公民評審的一員,趕快加入幫立委打分數的行列吧!


大家知道公督盟的立委評鑑除了採計立委的出席、提案、預算審理等基本表現外,也納入了佔比20%的公民評鑑分數嗎?只要加入公督盟IVOD線上評委,你打下的分數也能影響立委的最終評鑑成績喔!
  
IVOD是立法院的議事影像隨選系統,大家可以透過這個系統,直擊立委在立法院的發言及質詢過程。而公督盟的IVOD公民評鑑,則是針對立委的問政表現、問題解決能力、價值立場、問政態度與技巧設計問卷,民眾在觀看任一立委的質詢影片後打下分數,也可以留下評語,您的評語也有機會在公督盟官網或評鑑專刊中呈現。

  

IVOD是立法院的議事影像隨選系統,大家可以透過這個系統,直擊立委在立法院的發言及質詢過程,立委在會期中的問政表現好壞全都錄!而公督盟的IVOD公民評鑑,讓大家利用IVOD觀看個別立委的質詢影片後,針對立委的問政專業表現、問題解決能力、價值立場、問政態度與技巧等四大面向、共16項指標設計問卷並由公民進行評分。民眾在觀看任一立委的質詢影片後打下分數。此分數共佔公督盟立委評鑑基本分數的20%,你的每一筆評分都會直接影響最終的評鑑成績喔!也可以留下對立委的建議、評價,您的評語也有機會在公督盟官網或評鑑專刊中呈現。

 

『至少看過一次選區立委的質詢表現是每位選民的責任』

選他就好好監督他!公督盟認為真正的民主選舉後才展開,隨意放生會嚴重破壞立法院的生態平衡,公督盟邀請每一位公民都應該至少看過一次選區立委的質詢表現,並打下評分。透過公督盟的IVOD公民評鑑,看質詢的同時還能為立委表現打下分數,揪出表現差強人意的奧立委,也給認真問政的優秀立委一點掌聲!這是每位選民的義務也是責任,民主選後才真正開始!

 

  • 怎麼加入公督盟IVOD線上評委呢?
  • 第一步:點擊連結前往公督盟公民評鑑網站 https://ivod.ccw.org.tw/
  • 第二步:填妥註冊資料送出後靜候審核結果通知,通過前可先以「訪客」身分填寫。審核通過後會寄出E-mail通知,即可開始進行評鑑!先前以「訪客」身分填寫之內容也會一併匯入。

 

  • 報名有什麼資格限制嗎?
  1. 年滿十八歲以上,關心國會與公共事務,且能理性、客觀、公正進行立法委員評鑑者。
  2. 認同國會監督之重要性與價值。
  3. 為求評鑑之公正性,與當屆立委有明顯利害關係者,謝絕參加。例如:立委助理、親屬、黨務工作人員等。
熱門文章